心靈拼貼-成員卡套組   認識子人格

    內在人格角色為「成員」,沒個靈魂是「一」也是「許多」。我們是一個完整的人,但同時也包含許多令人驚訝的子人格。這些內在角色在我們頭喋喋不休,似乎各自有需求、目標,靠著覺察的能力,自己相當了解某些角色的人格,有些人缺很隱蔽,不容易找到,有些人格有強烈的能量。

投影片5

 

投影片9

觀察者

       觀察者可以辨識出你獨特的內在角色、為他們命名,描述他們,可以說是自我意識覺察的能力,是成員中發展出不做批判的一個最佳角色,這個角色可以跳脫,並從所有能特中,部份抽離去觀察!

 

批評者

大多數我們內在有批評者的角色,替批評這做一張心靈拼貼圖卡,可以從其他角色單獨抽離他。

 

審判者

我們內在有審判者角色,批評者和審判者是具有非常大的陰影的!

投影片12

通常被視為負面與令人討厭的能特

批評者(對待自己)-我們或多或少都有這種能特

審判者(對待他人)-我們同樣有這種能特

受傷小孩

叛逆小孩

暴怒的自己

完美主義者

嘮叨者

壞女人

霸凌者

拖延者

哀鳴者

控制者

忌妒者

謾罵者

說謊者

等等...

投影片11

通常被視為中性的能特

觀察者

組織者

老師

照顧者

園丁

房屋清潔者

學生

負責任者

等等...

投影片13

通常被視為正面能特

快樂小孩

感恩者

好奇小孩

愛人

忠實朋友

作家、詩人、說故事的人

志工

慷慨的人

運動者

堅持不懈者

負擔家計者

喜劇演員

主人

藝術家、音樂家或是舞蹈家

等等...

投影片14

投影片15

投影片16

有些能特很難捉摩,因為她不想被放在意識的光下

例如:

害怕親密關係者

努力過了但永遠覺得不購者

不接受職責者

拒絕長大者

旁觀者

永遠正確者

 

       以上舉例只是建議思考屬於自己的成員分子,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少的內在成員。其中一、兩個成員可能非你所願的站出來主導,佔據了舞台。他們經常想要表演,所以在做心靈拼貼圖卡可以讓他們早點上場,其他成員分子可能站在議事的邊緣,很少出生或是隱藏著,但仍然有暗流湧動的能量。這些成員會有在你瀏覽雜誌的時候,跳出來選擇代表他們的圖片,即便如此,他們還是會是逃脫檢驗。

 

       如果你有夠膽量,你也可以問家庭成員朋友,幫你找到成員的能特。需要勇氣的,因為你可能被告知你太「控制」

或太「任性」或是「太....」如何等等。可能總是會有些成員「太多」或「太少」。

 

圖解你的成員

有個好方法可以幫助你成員清單,就想圖表一樣標出你的成員。在中央畫一個圓圈代表成員圖表,然後繞這著個中央圈畫出小圈圈代表清單上的成員角色。

投影片17

例如我是活動承辦者,情人、冒險家、桌遊.、運動家...等等

 

投影片18

成員卡的組成也會改變,2019年我做越多張拼貼圖卡,發現我的本質是快樂遊俠,圍著這個本質來應對生活中的處世。

投影片1

2021年因為疫情的原因,生活增加了冥想、讀書會、部落格與跳舞運動,經營部落客與網紅的角色!

現在內在有幾個角色

圖卡一接納的舞者

我是展露光芒的舞者,接納自己的完美與不完美

我想讓你知道,不要害怕接受指教或指正,做自己展露光芒

我帶給你的禮物是,接納和光芒

圖卡二 。直排輪熱血

我想讓你知道,有無限的空間可能,以空間換取時間

我帶給你的禮物是,無限可能

圖卡三。和爸爸跟平平弟弟一起去溜冰刀!

圖卡四。時尚又靈性的女人

圖卡能特:前衛、超越時尚、靈性

我是時尚的皮包,手拿著皮包,穿著前衞,來自未來的超人類,皮包有很多工具配戴著飾品°

我想要你知道的是,擁有宇宙超人類的一些魔法,可以自己調整能量頻率

我帶給你的禮物是,靈性和能量,擁有自己的工具包,自己創造能量

其他補充,時尚也能兼顧能量,因為都市生活無法隨心所欲家喔接觸大自然,希望有自己的方法和宇宙的能量接觸!

幻灯片10幻灯片11

幻灯片12

     人生可以有幾種不同的形式,我們可以在不同的狀況發展第一人生、第二人生、或第三人生。例如,如果現在的人生怎麼做,如果金錢不是問題的話,你會想怎麼做?

無論你是否覺察到某個能特,他們總是精進改變的。圓圈有時長大有時消失,經常會改變他們在圖表的位置。

心靈拼貼圖卡帶來一個希望,在操作中,你的成員會變得流暢、加速精進,找到一個平衡,幫助你的靈魂本質轉換,更能彰顯你的生命。

      照著這個圖表開始繪製你的成員圖表,經過幾年,觀察兩者之間的改變,看看那些成員出現?哪些成員冷靜下來?那些圖表中的成員找到平衡以及得力之處?這些轉變將會讓你感到驚訝!

 

瀏覽圖像:右腦的運作

     當你開始瀏覽雜誌,私下圖像或是蒐集網路圖片時,可放在旁邊。這些清單只是先列出來,預備分類,不需要從雜誌上特定尋找完美圖像,例如「批評者」、「審判者」、「害羞小孩」或是「觀察者」,這樣做幾乎不會有用。運用右腦挑選圖片,往往會令你驚訝,但是落使用左腦,就不會挑選到這些圖片!  

     就是這樣不經心地翻閱雜誌,拼貼圖像的方法,顯示其本身的價值!當你用類似冥想去瀏覽雜誌時,強而有力的圖像會跑出來選擇你。拼貼不需要天分,只要保持開放和警覺就好。靈魂之中,住著雖然隱藏卻有強烈能量的能特。他們會認得可以表達他的圖像,你不明白這是屬於你哪個內在角色,可能不會喜歡所挑選的圖像,然而,只要繼續堅持,往往讓你回頭再找到這張圖相!

 

捍衛自我

      心靈拼貼的成員卡,在心理學上稱為「自我」的一部分。不幸的是,近代靈性與自我成長的文章中,都將「自我」當成非常負面的觀點。只有當「自我」失去平衡時,他才會轉換成相當程度的負面。「自我」,是必要存在的,平衡能讓「自我」運作良好。我們越懂得經營「自我」的能特,就越能取得並保持平衡。

       心靈拼貼的流程是「一」與「許多」,內在成員能特必須被認知為「一」,也就是本源的顯化。成員的能特不但在個人的故事中扮演角色,也在這個地球的大故事中有一定的角色。我會建議用幾個方式思考問題,每個靈魂都是本源的火花。這個火花稱做靈魂本質,就像每個靈魂裡特殊的「神聖潛力」。靈魂本質是我們的天賦,無論怎麼掩蓋或躲藏,他永遠不會消失,靈魂本質是一種編碼程式,當我們可以有意識地與內在應許與指引方向和諧共存時,就會逐漸明白。不論外在環境如何,當我們成功做到這種程度,就能體會到愉悅的人生。

 

成員卡與引導卡經常有所連結

       這些原型進入個人的生命,  並且指引成員能特顯化大故事的強大宇宙能量。原型雖是強大的能量,但在自然世界中的人類、動物或事物不容易看見。原型有時會和成員分子糾結一起,兩者圖像可能同時出現一張圖卡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夏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