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創意人生—蛻變遊戲®》是一套已翻譯成多國語言並風靡全球超過 40 個國家的桌上遊戲,它將個人成長過程的精髓置入有趣的桌上遊戲型式中,可以精確的反映人生,遊戲的過程優雅地將靈感、理解與解答帶入你的內心之中。 在玩遊戲的過程中,你將會與家人和朋友創造正向互動的機會,並且在過程中建立支持、關心與相互激勵,並且透過繪畫療癒與探索自我。除了從遊戲中獲得樂趣之外,你也可以運用這個遊戲取得人生旅程的新觀點,或將遊戲作為團體分享與達成目標的有效工具。

蛻變遊戲®遊戲規則說明
準備道具

1.擺好人生障礙卡、人生天使卡、靈感卡、宇宙回應卡。 
2.將金幣-直覺閃電銅幣放在中間、準備 4 個旗子。
4.六種代幣-四個顏色覺知代幣、眼淚代幣、服務代幣。
5.第一層級紅色-身體、第二層橙色-情緒、第三層黃色-心智、第四層紫色-靈性。
  

決定順序
現在所有玩家先擲骰子,最高點數為第一順位,每次擲骰子順序從第一位玩家開始,逆時針輪流,
決定順序後每個人挑一個顏色的骰子代表自己,圖表上有個圓圈代表是生命本源,靈魂來的地方。
下面有四個人生路徑,每人坐在自己路徑前頭,頂端是天使符號,在圓圈中的空白格。
開始
把眼睛閉上默念今天遊戲主題。  

✥遊戲主題

遊戲主題-自己個人的問題,每個人可以訂定自己的問題!
1.目前生活上想得到啟示的問題-工作、創業、原本工作做更好?
2.感情或人際-如何和媽媽、家人更融洽?
3.自己內在-如何發揮潛能?如何做想做的事?
只要是目前遇到的問題都可以從蛻變遊戲中得到啟示都可以,請把紙筆記下來-工作問題或感覺問
題,請與夥伴分享。


蛻變遊戲將會觸及問題的核心,並且帶領你到你願意去體驗的深度。

遊戲主題的例子:

1.我要如何消除我工作上的壓力?

2.在感情關係上我要怎麼做才能感覺到更滿?

3.我想要釋放讓我活得更喜悅、更有創造力、更和諧的阻礙!

4.我要怎麼樣可以讓工作更有效率地完成並獲得成就感?

5.我要如何增加我的財富資產?

6.我想要找出無法信任他人的障礙並清除他!

7.我想要了解為什麼我老是拯救別人,並跳出這個模式!

8.我想要找到工作與玩樂之間的平衡感,讓我的生活更感樂趣。

 

  • 像是呼喊出內心的渴望、企圖、描繪成一個可想像的畫面,也像是一種召喚,把潛意識的阻礙、資原、能量…帶出來,蛻變。就像給出了一個承諾,承擔了自我負責的部分,自己願意為這個主題做些什麼。
  •  更多的是內在的企圖、渴望,希望生命得以轉變、轉化的部分。透過我想要…,融入內在的企圖、嚮往、渴望,把潛意識的阻礙、資源、能量…帶出來,蛻變。
  1. 重要課題 ->   解決問題   ->   達成目標


 31281454_551806858535415_7337343071299829760_n
 

 抽出天使卡及潛意識信封

1.板子上隨意抽一張人生天使卡,放在自己的板子上,代表自己的天使守護自己的特質。
每位玩家抽完後,開始擲骰子-拿靈感卡(每位玩家倫)、天使卡輪(每位玩家輪) 障礙卡(每位玩家輪)
三種卡片放在潛意識信封。
 
出生
1.每位玩家擲骰子-出生。
2.人生方格卡對應不同的圖案,走到圖案則把卡片拿出來,在背面地方就有步驟教你按照指示照上
面來做-(代表在人生路徑上遇到不同的狀況,有時遇到很好的事情,有時遇到障礙,遇到事情我們
採取行動是什麼,會有什麼結果?)
3.當我們出生時-我們玩的遊戲會有四個層級的計分卡,先從身體層級開始玩-身體、情緒、心智、靈
性層級。
3.從卡片文字開始念-看有什麼啟示,獲得身體覺知代幣就放在上面。

✥意義

  • 人生天使卡  指出可以幫助你通過蛻變過程的靈性特質。
  • 人生靈感卡  說出你需要記得的真相,以及明瞭你的目標所要採取的行動。
  • 人生障礙卡  提示在每個層級上讓你遠離目標的阻礙。
  • 覺知代幣    支持你的成長與體驗。

遊戲過程

  • 出生之前,會輪流洗牌先把自己的卡片(天使卡、靈感卡、障礙卡)
  • 擲骰子-走到本源的人生天使上方才可以出生,代表每人人有自己的人生步調!

✥小提示

  • 超過六枚覺知代幣,晉級時可以用兩枚舊換一枚新層級的覺知代幣。
  • 可以運用計分卡上的覺知代幣清理眼淚代幣,1比1。將這兩種代幣歸回原處,並將人生障礙卡正面朝上移到計分卡上的蛻變區。
  • 如果擲骰之前無法清完眼淚,或是不用覺知代幣換眼淚代幣,前進時以骰子點數減去眼淚數目,大於即可前進並且帶著眼淚,若是等於或小於,則等待下次擲骰。

晉級層級

          1.集滿6張覺知代幣+1張服務代幣 

           2.集滿3張人生天使卡+清除完所有的眼淚

          3.走到蛻變的人生方格

眼淚-人生遇到困難如果沒有清理則會拖垮我們人生的速度-走路步數=骰子-眼淚 如果骰的骰子小於
眼淚則不可晉級(每個動作其實都代表人生的決定,不同決定會不同的結果,這些都是可以覺知的,
可對遊戲主題有些幫助)
清除眼淚 可以覺知代幣換。
蛻換覺知代幣 2 個舊的覺知代幣-可換一個新的層級覺知代幣。

 

遊戲完成

    沒有贏與輸,玩的過程中可以記錄或拍照下來,回想這些與主題有什麼樣的關連性與啟示

        1.清空信封中全部的人生卡   

        2.完成四個層級的計分卡 

        3.清除所有的眼淚代幣

若一個人已過關可自行決定是否遊戲到此結束。
(建議每個層級可以把他拍照,每個層級遇到那些障礙?那些天使幫助你?得到那些覺知代幣?可以對
於此主題有些啟示)


下一步計畫
記錄下後我們把卡片放在原處,執行下一步計畫表。

可參考好學校-蛻變遊戲的影片教學!

https://www.facebook.com/Haoschool1 Hăo School 好學校

 

這一款遊戲

幫助你以不同的觀點看待人生,以及你所創造的各種人生經驗,看看你是如何回應人生,如何運用自我成長的領悟。有的是從遊戲過程中的每一個小環節所帶來的內在啟發。得到有關身體、情緒、心智以及靈性層級上更深入的自我探索。

  • 記得各種卡片是如何得來的,這是釐清問題、找到解法很重要的關鍵。
  • 出生之前會先把自己的卡片(天使卡、靈感卡、障礙卡),裝進自己的潛意識信封裡。
  • 在遊戲板上隨著自己的人生路徑移動時,會透過人生方格卡上的指示經歷不同的人生歷程,於是,將會變得更清晰,得到更多覺知。
  • 任何一張牌拿出來時都要大聲念出來,有助於個人認知這張卡,會跟它產生連結,另外別人也知道妳在做什麼。
  • 每個玩家所執行的每一個步驟,只要保持著覺知,對全體玩家來説都深具意義。
  • 分享看法、感覺、感想:遊戲主題、守護天使、下一步藍圖,互相提供靈感、支持與反饋。
  • 變數是自己,自主也由自己。

 

透過遊戲

 你會對個人力量有更多覺察,學習到層次上更深入的生命課題。幫助你釐清過時的信念與態度,轉化固有的反應模式。可以啟發你的創意,意識到你所擁有的力量與潛能。

透過蛻變遊戲,當你設定完你所想要完成的目標,他會告訴你:

  1. 認清自己所在的位置,釐清重要的個人議題。
  2. 告訴你自己所不知道的特質與真相,保留優勢並完成自己的使命與目標。
  3. 人生路徑上需要以自己的哪些特質去清除障礙與困難,宣洩負面的情緒。
  4. 讓人生更自主、成功和滿足,活出自己想要的最佳版本與能力。
  5. 完成你的目標需要在人生與生活上,做些什麼調整與改變。
  6. 「下一步計畫」讓你回到人生中,支持你前進,探索新的議題。
  7. 為你的生活揭開、探索和允許的可能性。

 

IMG20170917142504


 IMG20170917163813  

 

9

汶貓躲在桌子下 大家都在找牠!

2017_0917_13345600    2017_0917_13293000      

 27歲圓滿生日~希望大家往理想與夢想一同前進~感謝大家~

 IMG20170917184313IMG20170917181856

 

 

 

 圖/ 高夏梨  高孟汶

文/高夏梨   高孟汶


 
 

arrow
arrow

    高夏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