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的力量~帶著愛與害怕勇敢前行,莫麗文老師Wild woman 透過牌卡找到屬於自己的力量,陪伴我們!舞動放開自己的身心,獲得解放與舒坦~還有正向心理學,結合自己五個正面的力量。

自由
陰影
 
上課行動的力量心理劇要我們畫指頭
第一隻指頭是自己,支持自己的力量 鸚鵡 純真的心
第二隻是畫人際給我支持的力量~
第三隻支持自己力量-冰刀游泳冰雪奇緣
第四隻畫家庭
第五隻畫成就覺夢工作室
左手是陰影與恐懼
透過課程我找到了自己的力量 
從獨處照顧好自己中 
創造放鬆依賴陪伴自己的力量!
 

「附註:本作品為工作人員本人作品非成員作品,已獲作者同意將作品登出」

 
行動的力量~帶著愛與害怕勇敢向前行~心理劇體驗工作坊
線上報名

【課程介紹】
許多時候,我們很想冒險前進,很想去做實踐夢想與理想,但往往心中的想法與擔心困住了自己「我可以嗎?我能嗎?我有這個條件嗎?我長得好看嗎?我條件又不好他們會願意接受我嗎?」「萬一被拒絕了怎麼辦?」「我好想要改變,但卻不知道怎麼做?」「為什麼我付出這麼多的愛,他卻感受不到呢?那我還要再繼續維繫關係嗎?」

許多時候,在關係裡讓我們糾結其中好像陷在泥沼裡,動彈不得,無法行動。不知道是要繼續前進還是要轉彎?想要維繫親密付出愛與關心,但內心又擔心害怕失去自我空間。這種矛盾兩難的感覺,讓自己失去了自發性與創造力,無法產生行動的力量。

自我成長從改變開始,而改變是在行動中一步一步的實踐。如果你想要改變現況,想要創造豐盛的生活形態,讓我們一起在愛中轉化療癒關係。誠摯的邀請您一起來與我們在有趣好玩的角色扮演中體驗改變與創造的樂趣。

心理劇創始人莫雷諾強調的哲學觀是相信每個人都擁有內在神性、自發性與創造力。行動先於語言,在行動方法(Action Methods)中幫助個體擴大想像力,增進創造力與自我覺察,整合情緒、信念系統與行為,增進生活幸福感,建立屬於自我獨特的生活形態。

本課程內容將結合正向心理學,發展自我的優勢特質、正向資源與力量,透過角色扮演、角色交換、具象化等心理演劇方式,在行動中體驗與學習,增加面對問題與挑戰的應變能力,即自發性與創造力。在音樂、藝術、書寫、戲劇中感受內在充沛的生命能量,與心對話,帶著愛與害怕勇敢前行。

【研習日期】106年11月25日(星期六)~11月26日(星期日) 09:30-16:30,共12小時。

【課程大綱】
(1)簡介心理劇與正向心理學~具象化心理劇元素與優勢特質
(2)社會計量法~建立團體安全感與凝聚力產生連結
(3)暖身的重要~透過角色扮演覺察自我各個面向
(4)行動的力量~運用心理劇方式探索關係議題
(5)轉化與整合~結合愛的力量行動實踐
【招生對象】
(1)對自我成長探索、體驗行動式取向方法有興趣者。
(2)想學習心理劇行動取向方法技術者。
(3)心理助人工作相關領域者

【授課講師】莫麗文 老師
學歷:中國文化大學心理輔導研究所碩士
現職: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台北分事務所諮商心理師
經歷:
(1)台灣心理劇學會理事。台灣心理劇學會副秘書長。
(2)美國Nia身體律動(舞動)認證合格(White Belt)之教練與團體帶領者。
(3)美國心理劇、社會計量與團體心理治療考試委員會(American Board of Examiners in Psychodrama, Sociometry And Group Psychotherapy,簡稱 ABEPSGP)認證合格之心理劇導演(CP)與準訓練師(PAT)心理劇訓練時數超過2000小時。 
證照:諮商心理師
專業訓練與證照:(1)台灣心理劇學會認證合格之心理劇導演與訓練師。(2)加拿大海文學院
與溫哥華薩提爾模式治療中心研習訓練結業。(3)完形治療研習訓練、加拿大認證合格之 
註冊臨床諮商師RCC (Registered Clinical Counsellor )。

**參與學員均可獲得美國心理劇考核委員會(ABEPSGP)與台灣心理劇學會認可之心理劇訓練時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夏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